[2018曼谷、新加坡] 那夜燈光璀璨︱曼谷市區的拉差達火車夜市

今次曼谷之行的我們一開始就勾選了三個重點:市集、spa、烹飪班。先說市集

相關文章:不去按摩怎能算是去了曼谷?Divana Divine Spa及Oasis Spa體驗

相關文章:手把手教授泰式料理的烹飪技巧!Sompong 烹飪學校體驗

翟道翟週末市集和其他落選市集

當初我姐一知道我去曼谷,就建議我去翟道翟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又稱JJ Market,台譯恰圖恰),因為是泰國最大的露天市集,而且攤位從小吃到衣物、手作都一應俱全,是很多人到曼谷的必逛之處──可惜週末我們已經出發往新加坡了,所以拜拜。

同樣有名的還有美功鐵道市集(Maeklong Railway Market)和安帕瓦水上市場(Amphawa Floating Market)。前者是當地人買菜的市場,賣點是攤位緊貼著火車軌、每天都有幾次火車穿過攤位之間進出站;後者顧名思義,小販都是划著船做生意的。兩者都在曼谷7、80公里以外,大部份人都是一併前往的,雖然美功鐵道市集每天從早上6時到下午5時都有攤販,但安帕瓦水上市場就只有週末開放。所以還是拜拜了。

(網上圖片)美功鐵道市集的火車奇景

另外一個看起來很酷的、近年新興的市集:飛機創意市集(Chang Chui Market),不同於一般的夜市以小食為主,反而是結合文創的藝文市集,最引人注目的是場內的一架退役飛機。本來想帶大熊仔去一下,但市集不論是平日或假日都是晚上10時就關門,跟我們其他活動的時間對不上,也就算了。

拉差達火車夜市Ratchada Night Train Market

選擇拉差達火車夜市(Ratchada Night Train Market)因此是出於兩大主因:營業至凌晨1時,以及近。

拉差達火車夜市最近的地鐵站是MRT泰國文化中心站(Thailand Cultural Center),從市中心Siam站過去大概要30分鐘(乘輕軌BTS到Asok站,行3分鐘到Sukhumvit站乘地鐵MRT)。從3號出口走出來,轉右沿著馬路直行,直到看見白色的Esplanade百貨。很奇怪地需要穿過這間百貨公司,從停車場轉出來才會見到燈光璀璨的攤檔。雖然指示不算清晰,但我相信很多人來到這個百貨公司都是為了去夜市,跟著人流走也錯不了。

從MRT泰國文化中心站走過去Esplanade百貨
穿過Esplanade百貨地面一層
穿過停車場就會見到攤檔,對面白色的是整棟停車場
拉差達火車夜市入口處

拉差達火車夜市的邊陲有小部份有窗戶門口的店鋪(看起來賣的產品比較精緻一點),但主要還是以帳篷搭建的攤位為主。攤位整齊排列成矩形,遊人穿過兩行攤位左右張望。攤位可以分成美食區和服飾雜貨區,後者一看就知道是女人街式的廉價商品,因此也不用多想,是傳來陣陣香味的美食區那邊更人聲喧騰。

旁邊的店鋪
美食區的攤位
賣飲料攤位和對面的座位區

通常大家都是帶著邊走邊吃的,部份攤位設有座位,例如是相當有名的酸辣龍蝦麵,或者是海鮮拼盤。由於我們的腸胃都相當脆弱,充滿冰塊的冷飲、龍蝦麵、海鮮拼盤,以及看起來跟「爭鮮」像是兄弟的壽司,我們通通都沒試。網上有很多說甚麼必吃的文章,但我們覺得還是眼見為準,見到甚麼想吃就買吧。

我們試了很有趣的「半球體狀海鮮小丸子」(大熊仔命名的,網上好像叫炸魷魚蛋,但我不肯定是不是一樣)──材料是粉漿和海鮮,利用造日式小丸子的模具,製作成的半圓球,上面加了泰國必備的辣醬。另外還試了超級軟嫩的豬柳粒。

小丸子製作中~一開始我還以為會是整個球體的呢
半球體狀海鮮小丸子!
豬柳粒
新鮮(?)的蝦
壽司在這麼熱的天氣就這樣擺沒問題嗎?
驚慄的蟲蟲大餐

在攤位矩陣的頂端是巨大的泰文名稱招牌(下方都是美食區),與其遙遙相對的、在矩陣的末端則的是酒吧區。酒吧一般都有兩層,走到樓上的露天座位可以看到整個夜市的模樣,以及稍微涼爽一丁點。在泰國啤酒和薯條之間聊聊天、看看燈光璀璨的夜市,相當寫意。

拉差達火車夜市招牌
酒吧區
酒吧區

網上流傳的拉差達火車夜市標準照片,是從旁邊的6層高停車場拍的。網上甚至有教學的,有興趣的可以一看。我們覺得從酒吧區這邊望過去也夠漂亮了。

而且那晚回到酒店並沒有肚痛,哈哈。

拉差達火車夜市
  • 拉差達火車夜市(Ratchada Night Train Market)
    • 地址:Ratchadaphisek Rd, Khwaeng Din Daeng, Khet Din Daeng
    •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7時至凌晨1時
    • 交通:乘BTS輕軌到Asok站,行3分鐘到Sukhumvit站,轉乘MRT到泰國文化中心站(Thailand Cultural Center)
https://travel98.com/embed/poi/placeholder?mid=17129

“[2018曼谷、新加坡] 那夜燈光璀璨︱曼谷市區的拉差達火車夜市” 有 4 則迴響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