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悠閒遊東京‭]‬ ‭ ‬江之島鐮倉一日遊‭ ‬-‭ ‬鐮倉

我們兩個貧窮的小朋友當然是放工乘凌晨機到東京。到達東京羽田機場時不過早上四時,天色還是漆黑一片,加上HKExpress坐得不太舒服,感覺上好像沒有睡過一樣。還要到江之島跟鎌倉,我當時已經覺得有點累……

江之島跟鎌倉位於東京的南方,近年已經成為人們到東京必遊的「東京近郊」地區。其實,就日本的行政區劃分來說,我們一般所說的東京是「東京都」,而江之島跟鎌倉已經是屬於另一個行政區「神奈川縣」。就像我們上次去名古屋時順道去了隔壁三重縣的三井outlet。或者是因為這種劃分只是為了行政上的方便,而且行政區之間並沒有明顯的地域界限,所以到隔壁縣去也是很輕鬆平常的事。我們這些住在孤島到隔壁行政區要過關過半天然後過了境覺得格格不入的香港人才會覺得這很有趣吧。

網上有很多關於江之島鎌倉的行程及交通建議。比如說懶遊日本的鎌倉江之島交通指南,當地的小田急電鐵也造了個示範行程,觀光的資訊簡直是氾濫到極點。我只是事前查了要乘樣子很可愛的江之電,其他的我就不管了。

最終江之島鐮倉一日遊反而成為我東京回憶最深明的一部份。

這天天氣真很好,也遇到很多日本人到那邊逛。看見兩個衣著打扮很整齊潔淨的婆婆在鎌倉車站外見面,聽不懂,我直接腦補她們的對話內容。「對不起,我遲到了。你久等了。」「哦沒關係,我也才剛到。你最近好嗎?」「我很好,全家都很好。你呢?」「我也很好哦。」──我跟朋友分享的時候她笑彎了腰,說應該差不多這樣吧,日本人都是說這些話的。

IMG_3482

我們走到鎌倉車站左上方的商店街去(別擔心不懂去,基本上所有年輕人都是往那個方向去,跟著就好)。商店也就是準備開門、剛開始營業的樣子,遊人很少,街道寬闊,然後走著就是住宅區跟安靜的小店鋪和咖啡店。順道拐個彎到鶴岡八幡宮。沒做甚麼,就走走。

IMG_3484

IMG_3487

IMG_3486

IMG_3492

IMG_3495

遇見一家賣木製餐具的小店鋪,商品就這樣放在門口讓顧客挑選。你知道在日本最神奇的是甚麼嗎?就是你會覺得很難不相信他們。如果他們說是木造的,這肯定是木造的,即使比香港同樣的木製品便宜這麼多。抵抗不住小木叉跟小木匙的吸引力,我就把它們打包買走了。

IMG_3496

鎌倉商店街有幾家買小豆子的,算是當地的特產,不同口味的豆子當做零嘴很快就會吃完。價錢差不多,反而是口味不同,試一試甜的還是鹹的合心意吧。有一家那個芥末很惹味,大愛,反而是綠茶味不夠濃,也許是我重口味 😛

然後就買江之電一日券到江之島。

旅行酒吧的專頁連結:https://travel98.com/embed/sight/21370?mid=17129

“‭[‬2016悠閒遊東京‭]‬ ‭ ‬江之島鐮倉一日遊‭ ‬-‭ ‬鐮倉” 有一則迴響

發表留言